狗狗币剧情反转:马斯克称其为“骗局”后又发推力挺,价格大涨超20%

狗狗币剧情反转:马斯克称其为“骗局”后又发推力挺,价格大涨超20%
2021年05月14日 18:50 界面新闻

  原标题:狗狗币剧情反转!马斯克称其为“骗局”后又发推力挺,价格大涨超20%  

  实习记者丨张灵霄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于北京时间5月14日先后发表两篇推文,再次搅动了虚拟货币市场变化。

  第一篇推文强调称“我仍然强烈相信加密货币,但不能以化石燃料的大幅增加为代价”。1小时后,马斯克再度发言,称“正与狗狗币(Dogecoin)开发者协作以提高系统交易效率”,并用“潜在的希望”作结。

  受此影响,狗狗币价格大涨。

  据coinmarketcap数据,截至目前,狗狗币24小时涨幅20.38%,现报3.41人民币/枚,24小时交易量增加84.25%。而就在上个周日,狗狗币一度闪崩,跌逾三分之一。

  原因是马斯克在参加《周六夜现场》时说:“是的,我认为这是一个骗局(hustle)”,以此回应主持人对狗狗币的质疑,曾一度引发狗狗币大跌。

  马斯克本人对于狗狗币的态度也有些游移不定。据界面新闻此前文章,马斯克曾连发数条推文明示或暗示自己偏爱狗狗币, 5月10日曾称“SpaceX明年将发射的狗狗1号卫星将用狗狗币进行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曾同样被马斯克认可的比特币并未延续这种“幸运”。

  5月13日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出于对比特币挖矿和交易中使用化石燃料频率迅速增加的担忧,特斯拉(TSLA.O)暂停接受使用比特币购车。”

  马斯克此举,也揭露出比特币挖矿的巨大能源消耗。

  在 “特斯拉暂停使用比特币”的推文发布后的第二天,马斯克跟随了一张图表,显示了比特币的功耗。他写道:“过去几个月的能源使用趋势是疯狂的。”

  剑桥大学和国际能源署的数据显示,每年矿工用于挖矿的电力,大约是英国年耗电量的一半,其中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仅占39%。

  在原始推文的评论中,已经有网友向马斯克推荐能源消耗较少的其他货币。

  受此影响,加密货币出现集体重挫。

  比特币一度跳水超17%,1小时内从高位跳水10000美元,此前曾创下一天内最高暴涨12倍的柴犬币(SHIB)24小时跌幅一度超过40%。

  据比特币家园的数据显示,24小时爆仓人数超过30万,总量约240亿的客户保障金变为负值,不少人暴富的美梦破裂。相比之下,狗狗币(DOGE)跌幅虽小,但其日内跌幅也达到了12%。

  而此时距离特斯拉宣布接受比特币付款还不到两个月。

  华尔街分析师们警告称,马斯克的最新举动可能会让加密货币投资者感到困惑,同时给特斯拉的股价带来更多波动。

  在今年二月向美国SEC提交的文件中,特斯拉透露,该公司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表示将接受比特币作为购买特斯拉产品的支付方式。

  然后在今年一季度,特斯拉出售了所持比特币的十分之一,从而在第一季度实现了1.01亿美元的税前收益。

  随着特斯拉的市值本周大幅下滑,马斯克的身家也随之缩水。据《福布斯》估计,自上周末在美国喜剧秀《周六夜现场》露面以来,马斯克的净资产已缩水了205亿美元,至1455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