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英国COVID-19健康追踪应用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研究称英国COVID-19健康追踪应用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2021年05月14日 17:21 cnBeta

原标题:研究称英国COVID-19健康追踪应用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来源:cnBeta.COM

近日一篇开放了同行评审、且被《自然》杂志收录的研究指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开发的 COIVD-19 健康追踪应用,对降低该国新冠病毒的传播产生了重大且积极的影响。在有人确诊之后,该 App 允许当事人及时上报,以便 NHS 能够向其他密切接触者发出通知。研究人员估计,该 App 预防了数十万的感染病例,并且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该App通过短距离收集的蓝牙信息来记录COVID-19的密切接触者该App通过短距离收集的蓝牙信息来记录COVID-19的密切接触者

一些研究人员本身也参与了 NHS 的这一 COVID-19 健康追踪 App 的开发工作,且于之前发表过一些预估数据。不过随着《自然》收录的这篇新文章的到来,意味着研究团队已经给出了更加严谨的分析。

据悉,该论文分析了去年 9 月 24 日 ~ 2020 年底之间的 NHS 健康追踪应用数据,可知英国全境有 1650 万人(约占该国人口 28%)在“定期使用”这款 App 。

当某人被检出 COVID-19 阳性之后,NHS 健康追踪应用可接受用户的主动上报,同时向其他密切接触者及时发去通知,让他们做好自我隔离工作,以防止疫病的进一步扩散。

文章指出,在 56 万用户检出新冠感染后,该 App 发送了大约 170 万条“COVID-19 暴露通知”。研究认为,只要 NHS 健康追踪应用的用户数每增加 1%,新冠感染的储量就会减少 0.8~2.3 个百分点。

即便如此,作为一项补救措施,NHS 健康追踪应用仍不能完全替代佩戴个人防护用品(比如口罩)和保持社交疏离的政策。要控制 COVID-19 疫病的传播,必须让所有人付出共同的努力。

原标题为《The epidemiological impact of the NHS COVID-19 App》,来自:Nature 。

英国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