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陕西晚6点丨陕西黄陇煤炭基地旬西矿区总体规划获批

界面陕西晚6点丨陕西黄陇煤炭基地旬西矿区总体规划获批
2021年05月14日 17:12 界面新闻

原标题:界面陕西晚6点丨陕西黄陇煤炭基地旬西矿区总体规划获批

陕西黄陇煤炭基地旬西矿区总体规划获批

据陕西法制网消息,近日陕西咸阳旬西矿区总体规划取得陕西省发改委批复。旬西矿区位于国家14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的黄陇煤炭基地西部,是该基地内继彬长矿区后又一个待开发矿区。矿区东西长18.8-22.3公里,南北宽9.9-16.1公里,面积约208平方公里,煤炭资源总量约4亿吨,可规划资源量3亿吨。矿区规划1个井田,即彬东井田,规模为240万吨/年,并配套同等规模的选煤厂,实现原煤全部入选。该规划的批复,标志着旬西矿区开发建设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炼石航空:全资公司炼石投资向四川发展借款3100万美元

据界面陕西了解,今日,炼石航空发布公告称,为保障公司全资公司炼石投资下属得全资子公司Gardner日常运营和拓展新业务需要,经公司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发展”)协商,决定由炼石投资向四川发展全资子公司发展国际借款3100万美元,期限1年, 借款利率7%/年。本次借款有利于炼石投资下属企业Gardner的稳健经营和可持续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告称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也不构成重组上市,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计划总投资23亿,陕西又一条4500t/d生产线即将开建!

据中国水泥网消息,近日,在第五届丝博会第三场集中签约仪式上,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与中国建材集团水泥有限公司成功签约中材循环产业园项目。据了解,中材循环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3亿元,项目一期建设日产4500吨熟料水泥智能制造生产线、年产300万吨机制骨料生产线、城市污泥处理和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系统、余热发电项目和城市装配式建筑研发生产等内容,项目的实施落地将为南郑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动能。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降水预警 今天阴有中雨南部山区局地大到暴雨

据西安晚报报道,5月13日,陕西省、西安市气象部门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西风槽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5月14日到16日陕西省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西安市主要降水时段在14日午后到15日白天,预计14日阴天有中雨,南部山区局地大到暴雨,1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据介绍, 此次降水过程前期陕北南部、关中、陕南地区伴有分散性的雷电、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10毫米~25毫米。

国内油价大概率两连涨,加满一箱将多花4.5元

据陕西日报报道,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消息,今日24时,2021年第九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机构普遍预测,本轮国内油价大概率迎来“两连涨”,同时也是年内的第七次上调。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依然上行。调整幅度方面,据卓创资讯测算,截至5月12日收盘,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98%,对应汽柴油上调118元/吨。折合升价,92#汽油与0#柴油分别上调0.09、0.10元。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如果按此幅度测算,本轮调价落实后,油箱在50L的小型私家车加满一箱油将多花4.5元左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