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卫健委答澎湃: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疫苗接种都有志愿服务

上海市卫健委答澎湃: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疫苗接种都有志愿服务
2021年05月14日 17:17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市卫健委答澎湃: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疫苗接种都有志愿服务

5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外防输入”和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在回答澎湃新闻提问时表示,疫苗接种非常重要,在服务上尽量地温馨一点。上海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对于像老年人还有残障人士都有志愿者服务,对于一些残障人士专门安排车辆接送,还专门配备了哑语的志愿者服务。

澎湃新闻在发布会上提问,近两个月以来,上海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速度明显加快,请问上海是如何推动疫苗接种的?上海在推进老年人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中有哪些便民措施?

“到昨天为止上海已经接种了2051万剂。”邬惊雷介绍了上海新冠疫苗预防接种的几点经验:上海设置了70个大型临时接种点,有218个社区都可以开展接种,还有57个流动接种队服务。上海最大日接种能力目前已经达到了74万剂次,在上海接种新冠疫苗既可以单位集体预约安排时间,也可以个人预约;可以网上预约,也可以直接到接种点当场预约、当场服务。

“在整个预防接种上,上海比较注重信息化支撑。”邬惊雷表示,上海把“健康云”作为全市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的统一平台,为全市市民以及港澳台同胞,以及在沪的外籍人士提供统一的入口服务,实行疫苗接种的预约、登记;接种的是什么疫苗,什么地方接种的,疫苗的批号这些可以由平台推送。

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上海也把服务做到位。邬惊雷介绍,上海好多社区有专门给老年人服务的健康驿站,设置了一键服务,平时老年人的信息是在里面的,可一键预约比较方便。

“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现场预约等方面的服务。还有流动预约车可以到小区服务,流动预约车也配备了移动终端,为信息录入同步服务,这样为老年人减轻了很多的负担。”邬惊雷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