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乡村网红”培育计划启动

2021年“乡村网红”培育计划启动
2021年05月14日 17:0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21年“乡村网红”培育计划启动

中新网武夷山5月14日电(记者 李双南)日前,2021年“乡村网红”培育计划暨央视频《村里有个宝》大型融媒体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在世界“双遗”城市福建武夷山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白雪华在现场致辞指出,为推进乡村振兴、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文旅部在去年工作基础上,联合央视频以及全国3000多家文化馆,启动实施了2021年“乡村网红”培育计划暨央视频《村里有个宝》项目。他表示,希望通过持续发掘与培育,让每个县都能拥有自己的“乡村网红”。

  《村里有个宝》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是2021全国“乡村网红”培育计划的重要内容。该活动以“乡村网红”为亮点,以全国各级文化馆(站)为依托,通过网络海选、嘉宾助力、导师辅导、网友全程互动、微综艺PK晋级、直播带货等创新方式,发掘、打造一批优秀“乡村网红”人才,让网红成为乡村振兴的代言人。活动在初选阶段,征集到来自各地“乡村网红”上传的视频超过1500条,后续将结合网友与专家意见,从中选出一批优质乡村网红,为美好家乡代言,让更多魅力乡村走进群众视野,助力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现场,央视总台主持人吴鹏,青年歌手井胧、俞更寅、付思超,武夷山文旅推介官等嘉宾作为文化志愿者,与当地网红“乡愁沈丹”等共同感受美丽武夷山的质朴与魅力。“乡愁沈丹”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自己微小的镜头,让更多人了解农村,为家乡的农副产品打开销路,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期待能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乡愁不再愁。”

  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