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多警种联合作战 拔除“毒”瘤!

广西南宁多警种联合作战 拔除“毒”瘤!
2021年05月14日 16:52 央视

原标题:广西南宁多警种联合作战 拔除“毒”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广西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了解到,5月12日,南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毒品问题整治行动——“邕江三号”行动。共调集禁毒、特警、警航、交警、督察等多个警种联合作战,行动当天共排查人员4740名,查处吸毒人员179名,拟强制隔离戒毒61名。

当天上午7时左右,一辆从良庆区平乐村驶出的白色轿车正在利华路十字路口处等候红绿灯,眼见车速慢了下来,跟随已久的民警决定上前实施抓捕,驾驶人黄某某看到民警后,神色慌张,试图驾车逃跑,民警立即上前将车辆拦截。被民警控制后,黄某某声称自己只是外出买水。经搜查,民警在其车内搜出5支注射器以及一小袋疑似毒品的白色颗粒物。

事实上,在此次精准抓捕的背后,南宁市公安局良庆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早已经提前多日进行了暗中排查与布控,并确定了曾有吸毒前科的黄某某为重点抓捕对象。

经现场检测确认,黄某某吗啡检测呈阳性,认定其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

在禁毒集中整治现场,民警将被检测者后脑勺处的头发剪下一缕,剪碎后放入毛发裂解液中充分浸泡溶解,2分钟后插入检测仪读取结果。记者了解到,利用毛发一般情况下可检测3~6个月内涉嫌吸毒人员体内是否含有毒品,如果检测仪呈红色阳性,则证明被检测者有吸毒行为。

此次行动通过对禁毒重点地区开展重点整治行动,查处吸毒人员,打击贩毒行为,特别是聚众吸毒,零包贩毒行为。同时,南宁公安通过对重点人群尿检、毛发检,发现一批隐性吸毒人员,遏制毒品滥用问题的蔓延,以降低吸毒人员危害度,防止毒驾、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

截至5月12日17时,“邕江三号”行动共排查人员4740名,破获行政案件165起,刑事案件44起,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61名,抓获在逃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可疑物240.274克,查处吸毒人员179名,拟强制隔离戒毒61名。(总台央视记者 宋大珩 岑通 黄月芬)

(编辑 刘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