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名签署“划清界限”宣言 上百名共和党人要求该党与特朗普决裂

联名签署“划清界限”宣言 上百名共和党人要求该党与特朗普决裂
2021年05月14日 15:36 央视

原标题:联名签署“划清界限”宣言 上百名共和党人要求该党与特朗普决裂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美国共和党内讧不断,继该党三号人物莉兹·切尼遭其党内议员投票解职后,美国媒体日前又刊登一份由150多名美国共和党人联名签署的宣言,要求该党与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划清界限”。

这封宣言没有提及特朗普的名字,但提及的多种行为指向特朗普。签署宣言的共和党人包括前州长、前国会议员、前内阁部长和前驻外使节等。

据报道,这些共和党人声明,如果共和党不与特朗普决裂,他们将支持成立新党。

几名发起者说,宣言是对“另立门户”的试探性举动,他们对共和党追随特朗普感到失望,呼吁共和党回归所谓的“有原则的”领导模式。

事实上,共和党因特朗普存在的分歧由来已久,而自特朗普支持者冲击国会之后,矛盾加剧。

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以破坏党内团结为由,投票罢免众议院共和党“三号人物”莉兹·切尼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的职务。莉兹·切尼曾多次公开抨击特朗普有关2020年总统选举存在大规模舞弊的言论。有媒体报道称,莉兹·切尼的接替者可能是近几年坚决拥护特朗普的众议员爱丽丝·斯蒂芬尼克。 

(编辑 朱辛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