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创新大会圆满落幕 云磨术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第一届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创新大会圆满落幕 云磨术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2021年05月14日 14:51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第一届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创新大会圆满落幕 云磨术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5月7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主办的“第一届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肖绪文会长,中国科学院周成虎院士,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等特邀院士、行业资深专家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解读国家最新政策、最新技术发展,分析行业发展新趋势,共同探讨未来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第一届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创新大会”在京召开“第一届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创新大会”在京召开

据了解,本次会议是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成立以来第一次大规模、高规格的会议,整个会议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以引领行业发展,开启行业创新发展新征程为主线,宣读了绿色与智能建筑分会负责人名单和专家主要负责人名单并为其颁发了聘书;中国工程院院士、绿色与智能分会会长肖绪文在会议发言中表示:面对国家"3060碳达峰和碳中和”发展的新要求,建筑行业必然迎来发展理念和发展态势的巨大变革,未来绿色与智能分会的重点将放在紧扣“绿色化”和“智能化”两个关键词上开展,要抓重点,加速推进建筑行业绿色化与智能化创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会长肖绪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会长肖绪文

会议第二部分创新发展技术论坛邀请了两院院士及行业专家、企业家,共同探讨绿色、智能、创新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以从“智慧工地到智慧城市”为主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我国智慧工地的发展和智慧城市的打造。从基础到创新,建筑行业一直在不断突破。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则以“国家水资源空间格局优化研究”为主题,在水资源高效集约的新发展理念下,从南水北调开始,系统的分析了我国水资源建设的优化过程。

云磨术及其建筑碳排放核算管理软件,致力于助力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更高质量发展。“第一届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创新大会”的圆满举办,为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发展趋势做出了方向指引,这也给云磨术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示;未来,云磨术将在产品研发、技术服务上进行深耕发力、持续创新,力图为建筑行业提供更专业、更便捷、更高效、更智能的产品和服务,赋能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行业,用自身的前沿技术优势助力行业提速发展。

云磨术云磨术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重要时期;“第一届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创新大会”的成功举办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行业创新发展,促进行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指引与导向,也为行业企业交流搭建了一个高规格的平台。以云磨术为代表的建筑行业科技公司,也将聚焦绿色和智能两大行业发展基调,为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提供“加速度”,推动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迈入新局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