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总医院开发新免疫疗法:可以从内部杀死癌细胞

麻省总医院开发新免疫疗法:可以从内部杀死癌细胞
2021年05月14日 14:23 cnBeta

原标题:麻省总医院开发新免疫疗法:可以从内部杀死癌细胞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癌症的诡计之一是操纵宿主的免疫细胞来保护肿瘤。但现在,麻省总医院(MGH)的研究人员再次扭转了局面,他们将这些细胞重新转化为癌症杀手。在免疫系统和癌症之间的公平斗争中,免疫系统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赢家。

但癌症的斗争并不公平--它会使用一系列卑鄙的手段来让自己占得上风。为了促进自身生长,癌症在其周围创造了自己的微环境以吸收营养并削弱该区域的免疫反应。

它最狡猾的方式之一是劫持被称为调节性T细胞(Treg)的免疫细胞的功能。正常情况下,这些细胞在防止免疫系统攻击人体自身细胞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某些类型的癌症会选择性地让Treg进入它们的微环境,然后它们会对抗其他来杀死肿瘤的免疫细胞。

因此,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将这一方法反过来用于癌症。他们发现了一种将这些Treg转化为抗肿瘤T细胞的方法不仅有助于从内到外摧毁肿瘤还可以让其他免疫细胞参与进来。

该研究的论文主要作者Rakesh Jain说道:“在肿瘤微环境的元素中,我们通过治疗性手段改变Treg的功能--一种被称为“重编程”的策略--以此来利用Treg在胶质母细胞瘤中的优先积累,进而使其杀死癌细胞,而不是保护癌细胞。因为这些肿瘤中已经存在的Treg可以被重新编程,这种策略不依赖于额外的抗肿瘤免疫细胞的招募--而这是脑肿瘤免疫治疗成功的另一个常见障碍。”

该团队在患有人类胶质母细胞瘤--这是一种难以治疗的脑癌,存活率很低--的老鼠身上测试了这项技术。他们使用了一种名为αGITR的抗体,该抗体可以将抗癌Treg重新编码为抗癌的CD4效应T细胞。这得到了现有药物免疫检查点阻断剂(ICBs)的支持,这种药物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

果然,老鼠的生存时间被延长了。在某些情况下,这些肿瘤不仅被完全根除而且当科学家后来将癌细胞重新注入老鼠体内时,它们的免疫系统仍准备好对抗它们。

尽管这项研究听起来很有前景,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结果目前只在老鼠身上得到,可能不一定会传染给人类。进一步的测试可能会为使用免疫疗法治疗脑癌开辟新的可能性,传统上这种技术对脑癌的反应并不好。

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癌细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