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发布PowerVR软件开发套件和工具包重要更新版本 含光线追踪代码示例

Imagination发布PowerVR软件开发套件和工具包重要更新版本 含光线追踪代码示例
2021年05月14日 11:01 TechWeb

原标题:Imagination发布PowerVR软件开发套件和工具包重要更新版本 含光线追踪代码示例

【TechWeb】5月14日消息,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近日发布了其广受欢迎的PowerVR软件开发套件(SDK)和工具包(Toolkit)的Version 21.1版本,该版本添加了新的功能并加强了对光线追踪的支持,旨在提升功能性并加快各学科开发人员、技术美工和工程师的工作流程。新版本的软件开发套件和工具包可以在新的Imagination开发者门户中获取。

更新后的开发者门户使访问完整的PowerVR工具套件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它是专为支持Imagination不断壮大的开发人员社区而设计的,包含新的专用培训材料,展示了软件开发套件的广泛用途和各项功能。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软件工程副总裁Chris Smith表示:“在全球销售的所有手机中,超过33%都带有Imagination的图形处理器(GPU)知识产权(IP),并且在从数字电视(DTV)到桌面端的许多其它领域中我们也有很强的表现,因此我们有一个庞大的开发人员生态系统需要去给予支持。PowerVR工具包一直以来都提供了一套强大且功能精良的工具,可以支持开发人员充分利用我们IP的创新功能。Version 21.1版本也不例外,随着我们进入新一代移动平台光线追踪图形处理阶段,它可以提供所需的工具和支持。”

这些工具和软件开发套件有如下重要更新:

PowerVR SDK

PowerVR SDK旨在支持各类图形处理和GPU计算应用开发,现在包含4个光线追踪实现的代码示例。SDK首次提供了一个完整的示例——如何高效地将不同的光线追踪设置部署到开发的项目和应用中,从基本的光线追踪算法到混合反射和阴影,皆涵盖其中。

光线追踪是一种图形渲染技术,可以使图形相比以往更具真实感。从早些时候推出PowerVR Wizard以来,Imagination一直就是推动这项技术发展的先锋。

PVR光线追踪模拟(PVRRayTracingSimulation)

PVRRayTracingSimulation是Vulkan光线追踪分层的集合,可允许用户模拟PowerVR硬件支持的光线追踪功能和行为。该套件支持开发人员全面测试光线追踪性能应用,包含使用非原生支持光线追踪的硬件。借助PVRRayTracingSimulation,更多开发人员可以去使用新兴的硬件。

PVRTune

PVRTune是Imagination的硬件分析工具。它可以在应用运行时提供硬件数据和性能统计,从而使开发人员能够快速识别出性能问题。

Version 21.1版本中的一项新功能是引导分析(Guided Analysis),它简化了分析过程,同时会针对潜在瓶颈问题或速度下降区域向开发人员提供建议,使他们知道从哪里去提升应用的性能。这一功能基于PVRTune采集的数据来实现,能够显著减少进行性能优化所需的时间。

还有一些更小的新功能,例如能够将每个计数器的平均值、方差和标准差包含到CSV导出中,以及非常需要的WASD控制。

PVRTexTool

PVRTexTool是Imagination的纹理编码和预处理工具,旨在使开发人员轻松地优化应用的纹理。在最新版本中,HDR纹理信息可以用PowerVR纹理压缩(PVRTC)格式来编码。PVRTC-HDR可以实现更高保真度的纹理,同时不影响纹理流带宽。

还包括基于图像的照明的环境贴图(IBL Environment Map)选项,可以生成基于图像照明的漫反射和镜面贴图。漫反射和镜面贴图选项也可通过PVRTexLib库获得。

PVRCarbon

PVRCarbon是Imagination用于OpenGL ES和Vulkan的API追踪和调试工具,取代了PVRTrace。它能够记录、回放和分析应用对图形API的使用,使开发人员能够深入了解其应用的正确性和行为。重要更新包括增加对OpenCL的支持、独立的Android 10 GL ES记录以及跨API的本地缓冲区追踪和记录。

硬件sdk软件开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