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人经纪峰会在沪举办 专业化运作、规范化管理、立体化融合成三大趋势

中国艺人经纪峰会在沪举办 专业化运作、规范化管理、立体化融合成三大趋势
2021年05月14日 10:51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中国艺人经纪峰会在沪举办 专业化运作、规范化管理、立体化融合成三大趋势

5月13日,以“聚众星 合造梦”为主题的中国艺人经纪峰会于2021爱奇艺世界·大会上正式启幕。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演员经纪人委员会创会理事长白克,中国编剧、导演、监制、长信传媒董事长郭靖宇,和颂传媒董事长、创始人李雪,君为传播集团创始人、制片人、经纪人郝为,泰洋川禾联合创始人赵珊,海西传媒集团创始人郑斌彪,以及爱奇艺专业内容业务群(PCG)总裁兼首席内容官王晓晖,爱奇艺副总裁、果然娱乐CEO刘涛,爱奇艺副总裁、德漾娱乐CEO薛丹丹,爱奇艺艺人合作总监王宥晴等多位业内人士共同出席本次峰会,嘉宾就如何加快艺人经纪行业专业化运作,加强艺人经纪市场规范化管理,加深艺人经纪产业立体化融合展开多层面交流与探讨。同时,现场发布“星河计划”,爱奇艺联合艺人经纪行业期待共同迎接产业发展新趋势。

专业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催生艺人经纪新模式产生 

当前,随着多元娱乐形态迸发、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Z世代”消费群体崛起,泛娱乐产业经历着高速增长与激烈变革,国内艺人经纪行业已经从过去传统一对一保姆型的经纪模式,转变为分工更加精细的现代新经纪模式,对艺人、经纪人、经纪公司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认为,互联网时代加速了中国演出市场业态的迭代变化,促使中国演出经纪产业更加活跃。为驱动市场进入规模化、繁荣化的发展新阶段,演员经纪行业应与产业链上端进行更密切结合,并运用互联网平台探索产业新的管理模式与方式。和颂传媒董事长、创始人李雪也表示,在目前大众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用户对娱乐内容的品质有着极高的要求,促使经纪团队必须更注重自身专业素养的培育与提升,为市场打造强实力艺人。未来,市场将进一步迈进专业化的发展阶段,艺人经纪全产业链分工更加精细、规划更加完善、运营更加有序,产业也将迎来转型升级后的全新经纪模式。

规范管理共创行业健康新生态,联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演员经纪人委员会发布倡议书

随着纯网内容的爆发,视频平台的入局激活了艺人经纪产业,大量新兴经纪公司开始崛起。行业从业者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一同规范经纪人行业规则,是引导未来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大会上,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演员经纪人委员会与爱奇艺联合发布了行业规范倡议书,力促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共塑行业绿色新生态。演员经纪人委员会创会理事长白克在演讲中表示,希望号召国内艺人经纪行业从业者和机构团结、诚信、自律、专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抵制各种行业中的不良作风,不断提升专业实力与职业素养,积极发挥自身的公众影响力,为社会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面向未来,爱奇艺与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出发,一同强化未来新青年偶像群体的专业素养培育、输出正确价值观,从艺人经纪人、经纪机构等自身出发,共同为大众树立良好的演艺职业认知,共同积极引导行业在规范中健康发展,迈向新的阶段。

平台造星力量崛起,携手100+合作伙伴构建产业新趋势

近年来,大量新人从视频平台打造的剧集、综艺内容中脱颖而出,走向市场,平台的造星能力逐步凸显。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报告显示,国内已有超3.2亿的“Z世代”年轻用户,他们正在逐渐成为娱乐内容的消费主力。在娱乐产业迅速发展、受众喜好加速变迁的背景下,视频平台如何携手行业合作伙伴一同为艺人提供更多优质的资源,成为共同思考的问题。

活动现场,爱奇艺发布了“星河计划”,将携手100家覆盖头部经纪公司、跨次元泛娱乐公司、明星工作室、MCN机构、国家艺术事业单位、戏剧演出工作室、垂直类经纪演出公司的合作伙伴,组成新百家联盟,爱奇艺将提供包括内容制造、数据支撑、营销策划、科技赋能、IP增值、商务整合六大共享资源,以“一鱼多吃”的创新培育路径将艺人打造为艺人IP。爱奇艺艺人合作总监王宥晴表示:“我们将共享基于平台生态内的综艺、剧场、电影、动漫、戏剧、演出、活动、艺人培训、遍知教育九大业务版块,通过累计100余个项目,与百家经纪公司紧密链接,进一步联合构建多维度娱乐新生态。”

在艺人经纪产业迈向专业化之际,爱奇艺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借助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与生态联动能力,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探索中国艺人经纪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与新方向,一同助力健康美好可持续发展的艺人经纪新形态。

艺人经纪爱奇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