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特斯拉 福特汽车拟推全新OTA升级技术Power

紧跟特斯拉 福特汽车拟推全新OTA升级技术Power
2021年05月13日 23:50 cnBeta

原标题:紧跟特斯拉 福特汽车拟推全新OTA升级技术Power 来源:智通财经

福特汽车于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公司已经推出了为其轿车和卡车提供的OTA(远程在线升级)技术,并计划在2028年将这项技术推广至3300万辆汽车上。福特表示,将其全新的OTA升级技术命名为“Power-Up”,以强调其在车辆生命周期内增强和升级车辆的能力。

据了解,特斯拉是自2012年以来首家利用OTA技术进行驾驶特性等重大升级的汽车制造商。截至目前,诸如通用汽车(GM.US)等其他汽车制造商已将OTA用于导航或车载系统上,但这些公司在近期才对其自家车辆进行OTA推送。

OTA升级计划可以为汽车制造商节省数十亿的保修和召回成本,同时,这项技术还提供了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之间的直接联系,增加了数据部门的潜在收益,以及新功能或更新带来的经常性收入机会。

福特表示,自3月下旬以来,公司已向超过10万辆F-150皮卡和野马Mach-E客户推送了OTA升级。同时,该公司还指出,OTA升级解决了F-150关于电池耗尽的问题,这为公司节省了2000多万美元的保修费用。

该公司高管表示,随着福特推出搭载更强大电气系统的新车,OTA功能将覆盖福特的所有车型。根据该公司的说法,下一辆能接收OTA升级的车辆将是即将上市的Bronco SUV。

另外,福特表示,下一步更新计划之一将是为Mach-E的触摸屏设计一款游戏,并预计在今年秋季发布更新版本,其中将包括加入亚马逊的车载语音助手Alexa。

除此之外,福特汽车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对F-150和Mach-E等车辆进行远程升级,新增免握方向盘驾驶(Hands-Free Driving)功能。

消息公布后,截至发稿,该股盘初涨2.07%,报11.565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