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近1200万,杭州取代温州成为浙江省人口总量最多的城市

逼近1200万,杭州取代温州成为浙江省人口总量最多的城市
2021年05月13日 21:53 澎湃新闻

原标题:逼近1200万,杭州取代温州成为浙江省人口总量最多的城市

5月13日,浙江省统计局网站发布的《浙江省第七次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显示,与2010年相比,浙江省各市间的人口总量排位变化较大,其中,杭州取代温州成为全省人口总量最多的城市。
根据公报,浙江省常住人口64567588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54426891人相比,十年共增加10140697人,增长18.63%,年均增长1.72%。

值得一提的是,在地区分布方面,这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与2010年相比,浙江省各市间的人口总量排位变化较大。一是杭州取代温州,成为浙江省人口总量最多的城市。杭州第七次人口普查时点数为11936010人,占全省的比重为18.49%,大大多于人口总量第二位的温州(9572903人)。二是杭、甬、温、金义四大都市区常住人口达37963879人,占全省的58.80%,金华人口7050683人,超越台州成为浙江省第四大城市。

按常住人口总量,排在前4位的市依次是杭州、温州、宁波、金华;与2010年排在前4位的温州、杭州、宁波、台州相比,位次变化明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