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nstein:苹果iPhone 12掀起超级周期 但其中存在隐患

Bernstein:苹果iPhone 12掀起超级周期 但其中存在隐患
2021年05月13日 21:28 cnBeta

原标题:Bernstein:苹果iPhone 12掀起超级周期 但其中存在隐患 来源:智通财经APP

Bernstein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发表研报表示,iPhone 12似乎为苹果(AAPL.US)掀起了新的超级周期,但是,历史数据显示,在强周期后,苹果在iPhone产品上的销售表现,及其股价表现均出现显著下滑。

Sacconaghi指出,iPhone在2021年上半年的营收增长了34%,该分析师预计iPhone全年营收增长率将达35%。另外,该分析师认为,在许多层面上,iPhone 12周期看起来似乎与过去iPhone 6周期和iPhone X周期相似。可以看到,周期中新产品在中国/亚太地区都实现了强劲的单位增长、高ASP(平均销售价格)增长和大规模增长,同时,iPhone 6和iPhone 12周期的毛利率也出现了强劲的增长。

然而,Sacconaghi表示忧虑。他指出,在iPhone 6和iPhone X周期后的一年里,iPhone的销售收入下降了两位数,产品毛利率也出现明显下降。该分析师还强调,在当时苹果股票的表现也很糟糕,在iPhone 6周期后,苹果股价从高点下跌了32%,而在iPhone X周期后,苹果股价从高点下跌的幅度也达到了39%。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