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批12项数字经济系统多跨应用场景揭榜

浙江首批12项数字经济系统多跨应用场景揭榜
2021年05月13日 20:3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首批12项数字经济系统多跨应用场景揭榜

中新网杭州5月13日电(记者 黄慧)13日,浙江首批数字经济系统多跨应用场景“揭榜挂帅”揭榜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现场,浙江公布了包括跨境电商溯源码、科技企业倍增提质、信易贷浙江站数字化招标、“五企”培育、一键找园、亩均论英雄3.0、新智造公共服务等在内的首批12项数字经济系统多跨应用场景揭榜单位。

  记者现场获悉,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科技厅、杭州市经信局、绍兴市委组织部、滨江区政府、临平区商务局等25家单位通过公开申报和竞争性评审,成为首批揭榜单位或联合揭榜单位。

揭榜签约仪式举行。 黄慧  摄揭榜签约仪式举行。 黄慧  摄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化改革,数字化改革是一场重塑性的制度革命,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其中,多跨应用场景是数字化改革牵一发动全身的重要抓手。

  在揭榜签约仪式中,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组专班办公室、各揭榜单位、各省级业务指导单位逐一签订了揭榜任务书,明确了三方的职责和任务,着力抓实多跨应用场景的开发保障。

  作为浙江省级业务指导单位代表,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指导、谋深谋实,加强保障、合力共建,挂图作战、有力有序,确保应用场景落地见效。

  在一键找园场景中,杭州市经信局、杭州市钱塘区政府、温州市龙湾区政府、嘉善县经信局联合揭榜。杭州市经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钮健介绍,园区是产业发展和企业集聚的主要载体。然而,园区培育管理却面临着园区招商引资转化成效不高、企业找园区信息不对称等挑战。为此,杭州市经信局会同钱塘区共同推进一键找园场景建设,并进一步在西湖、富阳、临安等区县联动推广。

  其表示,杭州市经信局将进一步细化完善场景功能、深化应用推广,力争成为浙江全省数字化改革的典型特色场景。

  蒋珍贵表示,浙江各地各部门要以揭榜大会为起点,梳理工业领域改革需求,从宏观大视角入手,聚焦到具体事情,通过大场景小切口找到简单可执行的子系统,谋深做实数字经济系统多跨应用场景,助力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完)

浙江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