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市企业中14个行业亏损或利润下滑

日本上市企业中14个行业亏损或利润下滑
2021年05月13日 20:35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上市企业中14个行业亏损或利润下滑

共同社5月13日消息,日本上市企业2021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净利润合计显示,全部33个行业中陆运、空运等14个行业出现亏损或利润下滑。受新冠影响的国内经济停滞导致非制造业陷入困境,与吸纳美中需求而形势良好的制造业之间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SMBC日兴证券对近日发布业绩的以3月为财年末的773家企业进行了统计。

统计对象是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企业,财报发布率为52.7%。从行业来看,亏损额最大的是包括铁路在内的陆运,为940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54亿元);其次是空运,为6880亿日元。除了疫情蔓延导致避免旅行和出差之外,企业远程办公普及导致通勤人数减少也造成了影响。

此外,包括在外就餐的服务业和不动产业等大幅下滑。加上列入近5万亿日元净利润的软银集团(SBG),非制造业整体净利润超过上期,但除去SBG后则同比减少43.8%。在包括汽车在内的运输用机械和电机等的带动下,制造业整体利润增加34.8%,钢铁亏损幅度较上期大幅缩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