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届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开幕

云南省首届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年05月13日 18:3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省首届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开幕

中新网昆明5月13日电 (王旌亚)13日,以“服务乡村振兴,促进文旅融合”为主题的云南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正式在昆明启动。

  近年来,云南省依托自身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开创了“非遗+旅游”、“农耕庆典+旅游”、“民族赛事+旅游”、“民族特色+产业融合”等文旅融合新形式,让民族文化“活”了起来,也让乡村旅游“兴”了起来。为了打好乡村振兴的云南牌,让文化旅游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脉络,云南省正式举办首届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

  据了解,本次文化旅游节由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主办,将以昆明为主舞台延伸向云南省各州市的地方舞台,通过举办非遗文化展演、文创集市等一系列活动展示云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向全国推介云南省乡村旅游的精品路线、民族特色、文化产品等,同时推荐云南省云花、云茶、云药等为代表的“云品”。此次文化旅游节时间将持续到10月。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明瑶表示,此次文化旅游节将深度发掘云南文旅融合的价值,走出一条文旅融合促乡村振兴的创新之路,形成一定影响力,擦亮云南一张张乡村旅游文化名片,激活云南乡村旅游的致富密码,让云岭大地成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沃土。

  当日,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专家顾问团受聘仪式同时举行,昆明市文旅服务中心整合各行业专家,从更专业、权威的领域,为市民及游客提供更全面的综合性文旅服务,同时也为云南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出谋划策。(完)

【编辑:房家梁】

文旅昆明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