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世越号”特别检察组成立,将调查是否伪造证据等问题

韩“世越号”特别检察组成立,将调查是否伪造证据等问题
2021年05月13日 17:45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韩“世越号”特别检察组成立,将调查是否伪造证据等问题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5月13日援引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调查“世越号”沉船事故相关疑惑的李贤珠特别检察组结束为期20天的筹备工作,13日正式揭牌成立。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5月10日,在韩国木浦全罗南道木浦新港码头,“世越”号船体扶正作业在进行中,船体已被拉起至纵截面与地面呈40度左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5月10日,在韩国木浦全罗南道木浦新港码头,“世越”号船体扶正作业在进行中,船体已被拉起至纵截面与地面呈40度左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特别检察组首先与“世越号”事故遇难者遗属进行面谈。李贤珠当天在结束揭牌仪式后,在特别检察组办公室与遗属代表见面,听取他们对查明真相的要求。

14日,李贤珠将同5名派遣检察官举行首次会议,讨论今后的调查方向等事宜。特别检察组已接手社会惨案特别调查委员会的调查记录,并要求检方移交相关记录。

特别检察组的调查对象包括是否存在伪造“世越号”上监控器画面等沉船事故证据,以及其他各种疑惑,目前特别检察组正竭力配备数据恢复专家和相关设备。

据报道,特别检察组从13日起将进行为期60天的调查,必要时可在获总统批准后再延长30天。

(原题为《韩“世越号”特别检察组成立,将调查是否伪造证据等问题》)

世越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