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罗洲极度濒危的类人猿在水果短缺期间肌肉质量明显降低

婆罗洲极度濒危的类人猿在水果短缺期间肌肉质量明显降低
2021年05月13日 17:37 cnBeta

原标题:婆罗洲极度濒危的类人猿在水果短缺期间肌肉质量明显降低 来源:cnBeta.COM

野生红毛猩猩以其在食物短缺时的生存能力而闻名,但是科学家们有一个令人惊讶的发现,突出了保护这些极度濒危的灵长类动物的栖息地的必要性,它们面临着快速的栖息地破坏以及与气候变化有关的威胁。科学家们发现,在东南亚婆罗洲岛,当水果较少时,类人猿的肌肉质量明显降低。根据《科学报告》杂志上一项由罗格斯大学领导的研究。

这被认为非常不可思议,因为人猿被认为特别善于储存和使用脂肪作为能量。

研究结果强调,任何进一步破坏其水果供应的行为都可能对其健康和生存产生可怕的后果。

"第一作者Caitlin A. O'Connell说,他是高级作者Erin R. Vogel实验室的博士后,Erin Rutgers Term Chair教授是罗格斯大学新布朗斯维克分校人类学系和人类进化研究中心的副教授,他说:"保护计划必须考虑猩猩可能需要占据的森林区域或走廊中的水果供应。

猩猩的体重高达约180磅,在野外可活55年。作为我们最亲近的活体亲属之一,它们是最孤独的类人猿,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树上度过,不过婆罗洲的猩猩也花一些时间在地面上。

人类伐木、棕榈油和纸浆生产有关的森林砍伐以及狩猎活动都对猩猩构成威胁,近几十年来,猩猩的数量急剧下降。

猩猩在满足其营养需求方面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由于东南亚森林栖息地的水果供应量低且不可预测,它们往往难以吃饱以避免体重下降。由于这些动物处于极度濒危状态,研究人员需要探索新的方法来监测它们的健康状况,同时又不引发它们的更多压力。

沃格尔灵长类动物饮食生态学和生理学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测量了野生猩猩尿液中的肌酐,这是一种肌肉分解时形成的废物,以估计灵长类动物在水果稀少和水果丰富时的肌肉数量。

在人类中,通过肌肉燃烧作为能量的主要来源标志着饥饿的最后阶段,这发生在身体脂肪储存大大减少之后。因此,研究小组惊讶地发现,与水果供应量大时相比,所有年龄段的猩猩且无论雌雄肌肉质量都有所下降,这意味着他们已经烧掉了大部分的脂肪储备,转而燃烧肌肉。

罗格斯大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