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天玑900发布——定位中高端 支持双卡5G待机

联发科天玑900发布——定位中高端 支持双卡5G待机
2021年05月13日 16:00 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5月13日下午消息,联发科(MediaTek)于今日下午举办媒体沟通会,发布了全新的天玑5G芯片——天玑900。作为最新的5G芯片,天玑900对比以往产品在规格配置和影像技术方面均有突出的明显升级。

f发科天玑900芯片发科天玑900芯片

  无线科技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彦辑表示,整个市场对于天玑产品是非常认可和钦赖,在口碑方面也获得相当多的好评。同时也希望能够协助终端打造更多的爆款的机型。介绍了天玑全系列产品线,从旗舰级的1000系列,到中高端的800和700系列,联发科致力于用完整的产品组合,满足市场的不同需求。

  无线通讯事业部的副总经理陈俊宏也带来最新的天机的产品的最新动态。陈俊宏表示,近年来大家明显在用手机的习惯上有陆续在改变,比较突出的变化主要还是在视频上面的应用,无论是视频的拍摄创作还是看视频流媒体,都已经成为用户主要的手机的使用场景。

  第三方的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到目前看到在2021年的第一季度,手机用户最常使用的三种App就是视频,通讯社交,和游戏。所以这次联发科针对调研数据对天玑900芯片带来了针对性的优化。

  A78超大核CPU+Wi-Fi 6

  这次联发科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天机5G产品天玑900。这次的天玑900具备了全面性的平台升级,将旗舰机的规格跟技术带给更广阔市场,让更多人享受更好移动体验。天机900这次也采用了Wi-Fi 6连网和台基电6nm的先进制作工艺,并搭载了旗舰机的影像跟游戏引擎。

联发科天玑900芯片联发科天玑900芯片

  同时CPU部分采用2+6的双丛集设计,大核基于A78架构,主频2.4GHz,能效核心基于A55,主频2.0GHz,L3缓存2MB,GPU则为4核心的Mali-G68。

联发科天玑900芯片联发科天玑900芯片

  天玑900还升级支持了LPDDR5内存和UFS 3.1高速闪存,其带来的好处就是大容量下载、大型APP安装等时间都会进一步缩短,以《王者荣耀》为例,天玑900平台的安装等待相比天玑820最多可减少34%。

联发科天玑900芯片联发科天玑900芯片

  无限通信事业部产品行销总监何春桦提到,天玑系列5G平台持续在性能,续航,影像,联网,引擎方面做努力。

  采用多核ISP 增强AI相机应用

  天玑900支持MediaTek Imagiq 5.0图像处理技术,采用多核ISP,搭载独家的硬件级4K HDR视频录制引擎,结合3D降噪(3DNR)和多帧降噪(MFNR)技术,以及最高支持1.08亿像素四摄组合,带来旗舰级的影像创作体验。

联发科天玑900芯片联发科天玑900芯片

  本次天玑900搭载MediaTek第三代APU,具备INT8、INT16和FP16运算的浮点精度优势,以高能效AI性能提升AI拍照应用体验,支持AI白平衡、AI自动对焦等拍摄功能。

  芯片级MediaTek MiraVision画质引擎能智能调整视频流的画质,例如颜色、亮度、对比度、锐利度和动态范围等,可将SDR视频内容增强至接近HDR的显示效果、HDR10升级近HDR10+,支持HDR10+视频播放实时画质增强功能,全面提升视频画质观感。

联发科天玑900芯片联发科天玑900芯片

  支持双卡双5G待机和全网通

  延续联发科双SIM卡技术的领先优势,天玑900支持双卡5G待机功能,且双卡均支持5G SA/NSA组网和全网通,以及双卡VoNR语音服务。它集成2x2 MIMO Wi-Fi 6、蓝牙5.2和GNSS。

联发科天玑900芯片联发科天玑900芯片

  支持持MediaTek HyperEngine游戏引擎

  天玑900支持MediaTek HyperEngine游戏引擎,来电不断网技术支持游戏通话双卡并行,5G高铁和超级热点游戏模式可帮助用户沉浸在游戏世界。

联发科天玑900芯片联发科天玑900芯片

  会议的最后也提到目前天玑芯片的市场,联发科声称,到去年为止,天玑芯片出货到了北美欧洲中东,还有中国大陆东南亚跟澳洲几个国家。

  目前移动市场上,还是在一个5G快速增长的阶段,联发科称在这个增长的过程当中,希望努力的把产品做好,尤其希望通过今天发布天玑900产品,和其他的天玑芯片,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