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考虑今年晚些时候率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

新西兰总理:考虑今年晚些时候率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
2021年05月13日 16:43 环球时报

原标题:新西兰总理:考虑今年晚些时候率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

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地时间13日表示,政府将探索与更多国家的“旅行泡泡”(免隔离旅行通道)。她还透露,考虑今年晚些时候率领贸易代表团出访包括中国等在内的国家和地区,与后疫情时代的世界重新建立联系。

阿德恩说,新西兰通过启动与邻国澳大利亚和南太平洋的库克群岛的“旅行泡泡”与世界重建联系,并正在考虑与更多国家和地区启动类似的“旅行泡泡”。

她说:“我们的态度相对比较开放,我预计我们会有与其他国家探索(启动‘旅行泡泡’)的机会。”

除此之外,阿德恩还透露,她将在7月初率领一个贸易和推广代表团前往澳大利亚,并寻求带领代表团出访欧洲、美国、中国和更广泛亚太地区的机会。

报道称,随着新西兰大多数关键职位的工作人员已经接种疫苗,以及7月将开始为更多的人接种疫苗,新西兰政府正在准备如何重新开放的计划。

今年4月19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正式启动免隔离旅行通道,也就是俗称的“旅行泡泡”。成为澳新“旅行泡泡”旅客的条件包括:在澳大利亚或新西兰待满14天,此前14天内未有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记录、未出现发烧或其他新冠肺炎症状,并且需要在出发前填写申请表格。这意味着在时隔一年多的边界关闭之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两个邻国朝着恢复正常双边旅行的方向迈开了一大步。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时称,“旅行泡泡”将成为全球安全恢复国际旅游的典范。

举报/反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