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注册大量“马里亚纳”商标,或与自研芯片有关

OPPO注册大量“马里亚纳”商标,或与自研芯片有关
2021年05月13日 13:21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早在 2020 年初,OPPO 便公布了自研芯片“马里亚纳”计划,由 2019 年成立的芯片 TMG(技术委员会)负责,并提供大量的研发资金。在这之后,便很少有其研发芯片的消息。

  近日企查查 App 显示,OPPO 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于 4 月 27 日注册大量 MARISILICON 商标,其中包含 B、X、O、C、Z 等多个名称,国际分类均为 9 类 科学仪器,目前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据悉,目前 MARISILICON 暂无翻译,马里亚纳硅英文单词为 Mariana Silicon,因此可以推断出这个名称为世界最深海沟“马里亚纳”和硅芯片的结合,所注册的商标疑似为 OPPO 自研芯片的正式名称。

  IT之家还了解到,2019 年 11 月,OPPO 曾向欧盟知识产权局申请了 OPPO M1 的商标,是一款协处理器的名称。OPPO CEO 陈永明此前也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内投入 500 亿元研发资金,这其中预计也会包含自研芯片的投资。

OPPO自研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