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7.7亿多元,浙江沪杭甬收购民营乍嘉苏高速55%股权

斥资7.7亿多元,浙江沪杭甬收购民营乍嘉苏高速55%股权
2021年05月13日 10:13 澎湃新闻

原标题:斥资7.7亿多元,浙江沪杭甬收购民营乍嘉苏高速55%股权

乍嘉苏高速公路。  浙江省交通集团供图乍嘉苏高速公路。  浙江省交通集团供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5月13日从浙江省交通集团获悉,近日该集团控股上市公司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沪杭甬 00576.HK)与嘉兴市乍嘉苏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原股东正式签署股权收购协议,以7.7165亿元收购乍嘉苏高速55%股权,工商变更工作已完成。

乍嘉苏高速是浙江省公路网规划“二纵二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中的“十八连”之一,位于嘉兴市境内,起于嘉兴平湖市东南乍浦港,经平湖、嘉兴由北跨大港进入江苏省境内,是浙江前往江苏的主干线,也是连接苏南经济区和杭嘉湖经济区的重要交通纽带,收费里程为50.281公里,因占据杭嘉湖区位优势,近年来车流量持续稳健增长,经济效益良好。

乍嘉苏公司原属民营,主要从事乍嘉苏高速公路的建设、维护及营运管理等。浙江省交通集团是浙江综合交通投资建设的主力军,作为该集团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市场化项目投融资及资产证券化平台,浙江沪杭甬近年已先后收购多个省内外及海外市场化高速公路项目,此次是首次收购民营高速公路,将进一步扩大在其杭州湾地区的路网份额,提升盈利能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