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美、记录美、传播美、体验美:“中国最美公路”评选活动启动

发现美、记录美、传播美、体验美:“中国最美公路”评选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13日 09:22 C114通信网

原标题:发现美、记录美、传播美、体验美:“中国最美公路”评选活动启动

C114讯 5月13日消息(九九)“中国最美公路”评选和传播活动启动暨“最美公路发现大使”发布仪式昨日在中国科学院天地科学园区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批准,《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组织编采力量和专家资源共同实施。

为配合传播,国内知名存储平台中国移动和彩云网盘和携程旅行网将分别为此次活动提供图片征集和影像上传入口,大众可以通过和彩云和携程活动网站参与公路评选、推荐不同类型的公路并上传公路图片和视频。为配合传播,国内知名存储平台中国移动和彩云网盘和携程旅行网将分别为此次活动提供图片征集和影像上传入口,大众可以通过和彩云和携程活动网站参与公路评选、推荐不同类型的公路并上传公路图片和视频。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表示,《中国国家地理》始终以发现美、记录美、传播美、体验美为己任。据李栓科介绍,中国是地球上地貌类型最完整的国度,高原、沙漠、戈壁、峡谷、山脉、雅丹、江河、湖泊、湿地、海湾、冻土、冰川、喀斯特……遍布全国的庞大公路网络,与这些自然景观一起构筑成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风景。

中移互联网云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刘韬介绍,和彩云是中国移动面向个人和家庭场景的统一云存储产品,面向用户提供安全、智能、便捷、不限速的云存储服务。和彩云与《中国国家地理》的合作由来已久,从发现美好的“红框封面秀”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到“红框下的中国——抗击疫情,我是先锋”的主题合作,再到此次“中国最美公路”活动,让更多的读者、用户去认知和感受祖国壮美河山的发展与变迁。

据了解,16年前《中国国家地理》曾在20余位院士和自然地理研究领域数百位一流专家的帮助下,按照17个景观类别,在中国自然景观中评选出155个“中国最美的地方”,创下一纸风行十几年、发行超过1000多万册的奇迹。此次评选活动,《中国国家地理》也会依据评选结果制作发行《中国最美公路》特刊,记录中国公路景观之美,展示中国公路的建设成就。

当天活动现场,除了数位地理专家外,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演员姜昆,著名表演艺术家巩汉林,最强大脑“水哥”王昱珩,探路者创始人王静以及演艺界人士张歌、许文广、杨童舒、钱冬旎等在内的首批“最美公路发现大使”悉数亮相,他们将助力发现、记录、传播和体验中国公路之美,并为最美公路推荐、实地考察和公益传播提供专业支持。

据悉,启动仪式后,由社会文化名人和自然、地理学家及摄影师组成的“最美公路发现大使团”,将按照西部干旱区、黄土高原区、东北雪原区等中国公路自然区划范围,对天山山脉、黄土高原、内蒙古草原、大横断、大青藏、江南丘陵等地公路进行实地考察。中国著名户外品牌探路者将全程为考察活动提供独家户外装备支持。

中国国家地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