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呈现一把手涉案较多,贪腐手段隐蔽等特点

中纪委: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呈现一把手涉案较多,贪腐手段隐蔽等特点
2021年05月13日 07:45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纪委: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呈现一把手涉案较多,贪腐手段隐蔽等特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13日刊发《严查涉农服务、土地出租、融资担保等环节腐败,深化供销社系统综合整治》一文指出,该网站近日通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文明因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被开除党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梳理发现,近两年,还有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副书记、理事会主任曹殿卿,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罗年等10余名省级供销合作社系统领导干部因违纪违法被立案查处。

文章指出,供销合作社业务涉及产权流转、资金互助、电商销售等,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案例表明,如果对业务资源管理不规范,容易滋生腐败。供销合作社系统的腐败除农资、农产品、消费品、再生资源等传统涉农服务环节外,还蔓延向土地出租、工程建设、融资担保等环节。从已查处的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来看,该系统腐败呈现一把手涉案较多,窝案、串案频发,顶风违纪现象严重,涉案金额大,贪腐手段隐蔽等特点。

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营造供销合作社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开展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各级供销合作社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