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达5900万公顷,全球20年再生森林面积相当于法国

规模达5900万公顷,全球20年再生森林面积相当于法国
2021年05月13日 06:06 环球网

原标题:规模达5900万公顷,全球20年再生森林面积相当于法国

【环球时报记者 董铭】据英国《卫报》11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过去20年间,全世界森林再生的规模达5900万公顷,相当于法国的国土面积大小。这些森林为全球提供了590亿吨的二氧化碳吸收和储存能力,超过美国一年的碳排放。

该研究通过卫星成像数据,对地球上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实时调查统计。由于采用了有效的环境保护和工业改善措施,巴西大西洋沿岸森林保护区在2000年之后得到恢复,再生的森林面积相当于荷兰的国土大小;蒙古国、中非和加拿大的森林也有不同程度的恢复。科学界表示,想要恢复地球生态环境,必须停止砍伐原始森林,恢复其再生能力,因为它比人工林成本更低、碳吸收量更高,也更有益于当地的物种多样性。不过,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数据,全球毁林的威胁仍然很严峻,森林减少的速度是再生速度的7倍。

地球法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