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政府欲买下居里夫人法国一处故居

波兰政府欲买下居里夫人法国一处故居
2021年05月13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波兰政府欲买下居里夫人法国一处故居

  据新华社电 法国著名波兰裔科学家居里夫人位于巴黎附近的一处故居出售的消息传出后,波兰政府表示打算买下这处房屋,将其修缮后改为博物馆。

  这处故居位于伊夫林省圣雷米-莱谢夫勒斯,建于1890年左右,面积120平方米,附带900平方米的花园。居里夫人和家人于1904年至1906年期间在那里度过复活节假期,夏季周末也去那里避暑。她的丈夫皮埃尔·居里1906年4月遭遇交通事故身亡,不久之后居里夫人不再去那里居住。

  据德新社本月11日报道,这处房屋开价79万欧元(约合616万元人民币)。消息传出后,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10日晚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那里是波兰历史的一部分。”波兰政府发言人彼得·米勒11日说,如果波兰政府买下这处故居,那里将被改造为文化博物馆,介绍居里夫人的科学成就。

  不过,据法国《巴黎人报》报道,由于房屋年久失修,翻修费用大约需要20万欧元(约合156万元人民币)。

  居里夫人1867年出生于波兰华沙,1891年前往法国巴黎求学,后取得法国国籍。她一生中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一次是物理学奖,一次是化学奖,既是世界上第一个两获诺贝尔奖的人,也是迄今唯一两获诺奖的女性。

法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