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本周末起进入全面解封阶段 取消或调整多项限制性措施

希腊本周末起进入全面解封阶段 取消或调整多项限制性措施
2021年05月13日 01:19 央视

原标题:希腊本周末起进入全面解封阶段 取消或调整多项限制性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希腊本周末起将全面步入解封阶段。希腊政府与顾问委员会在12日举行联席会议,决定取消或调整多项限制性措施。希腊政府在当日下午召开的疫情通报会上,正式宣布了以下解封措施:

从5月14日起,取消跨大区出行限制;在大陆地区旅游建议进行病毒自测,但并非强制进行;在岛屿之间搭乘渡轮旅行,需持有以下任何一种证明:病毒自测阴性证明;72小时内快速检测或核酸测试阴性报告;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新冠病毒感染康复证明。

从5月14日起,宵禁时间推后1个半小时,也就是从凌晨零点30分开始,并延长餐饮业的营业时间至0点;

从5月14日起,取消13033外出短信申报制度,以及取消13032外出购物3小时申报制度;

从5月14日起,零售业全面放开正常运作,不必受预约的规限。

而希腊政府此前已经公布的解封措施是:从5月14日起,希腊全国博物馆将重新开放;从5月15日起,希腊将启动今年旅游季,接受已经接种新冠疫苗,或已经产生抗体,或病毒测试结果为阴性这三类游客入境;从5月21日起,开放夏季露天电影院;从5月28日起,恢复户外剧院和表演场馆的演出活动。(总台记者 王玉国)

(编辑 刘哲)

希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