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音乐学院斩获两个一等奖

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音乐学院斩获两个一等奖
2021年05月12日 23:24 澎湃新闻

原标题: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音乐学院斩获两个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展示中国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大学生风采的艺术盛会,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

合唱团团员由上音音教系女生组成,2010年在第六界世界合唱比赛中获得女声组金牌、现代音乐组金牌,2012年在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获得女声组金牌冠军,及民谣和教会音乐组的金牌。合唱团成立20年来,团员在变,但水准一直没变。
合唱团大艺展演出
合唱团大艺展演出
乐团隶属于上音管弦系,为了让学生有更多锻炼舞台,系里在2018年创办了“上音管弦系演出季”,打造了首个中国艺术类院校专属的演出季品牌。近年来,乐团的建设逐渐加大力度,精兵强越来越多。
管乐团大艺展演出
管乐团大艺展演出

此番,上音是首次派遣大规模团队参与“大艺展”,早早精心部署:在专业上进行赛前拉练,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以保证上音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我们从2019年9月就开始发动全体学生参与,完成了院内、上海、全国层层申报,最终两个项目入选全国展演。”上音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上音开始积极备战,“各系结合自身情况,将参演曲目融入日常乐队课及排练课,随后还利用‘上海之春’这样的平台进行了最后的彩排。”

5月5日,上音交响管乐团参演了“上海之春”项目——“长三角音乐教育与艺术产业发展联盟专场音乐会”,詹姆斯·巴恩斯《第二交响曲》选段赫然在列,三天之后,乐团将其带到了“大艺展”。

上音院长廖昌永始终强调,“在实战中锻炼,让学生在学校阶段就走上‘准职业’的道路,毕业时能迅速达到用人单位的要求。”这是上音人才培养理念,也是上音备战“大艺展”的准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