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说联播丨汶川地震幸存少年变身守护者 严於信:这是值得致敬的成长

主播说联播丨汶川地震幸存少年变身守护者 严於信:这是值得致敬的成长
2021年05月12日 23:50 央视

原标题:主播说联播丨汶川地震幸存少年变身守护者 严於信:这是值得致敬的成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三周年祭,那些当年被救出的孩子如今怎么样了?主播严於信说,他们很多人都实现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种成长值得致敬。戳视频↓↓↓

严於信: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今天,很多网友都在发文缅怀同胞,我也想到两个词,“致敬”和“成长”。致敬那些在灾难发生时义无反顾向着震中进发的救援者。比如空降兵的15名勇士,用“惊天一跳”打开空中救援通道,这画面今天看来依然很震撼。

和他们同样勇敢的,是被他们救出的人。今天央视新闻也关注了一群在地震中幸存下来的少年,几乎每个孩子都实现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从被救者变成了守护者,这种成长值得致敬。当然这样的成长也不仅仅体现在少年身上,一方面,这些年我们有了更成熟规范的防灾减灾体系,具备了更科学高效的救援能力,自防自救的技能也在进一步普及,今天联播就有相关报道。

另一方面,勇毅、担当、守望相助……这些精神的力量早已融入我们的血液,事实一次次证明,面对突发灾害和挑战,每个人都可能挺身而出,每个人都很了不起。这很中国,我很骄傲。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柴婧

视频编辑丨隋邦科

编辑丨吴梦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