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源家居:未委托有关盘方购买公司股票开展“市值管理”

中源家居:未委托有关盘方购买公司股票开展“市值管理”
2021年05月13日 22:5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源家居:未委托有关盘方购买公司股票开展“市值管理”

5月13日,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中源家居,603709 )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相关事项的说明公告。公告称,经公司内部自查及征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 高级管理人员,自上市以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未直接或通过第三方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委托有关盘方购买公司股票, 开展“市值管理”,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也未接触或与蒲菲迪、微博大V“叶飞私募冠军直说”相识。

中源家居在公告中表示,经公司核查截至2021年4月30日所有银行账户资金往来情况,2021年4月30日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银行账户资金余额合计人民币 145,883,136.68元,未发现与上述个人或任何投资机构有资金往来情况。公司自2018年上市以来,未开展对外担保。公司自2021年2月19日赎回工银理财·法人“添利宝2号”净值型理财产品后未再购买任何理财产品。

从中源家居的公告内容来看,近日中源家居关注到微博大V“叶飞私募冠军直说”在微博上发布信息称,中源家居市值管理盘方蒲菲迪近期找到微博大V“叶飞私募冠军直说”合作,蒲菲迪提供了中源家居200名股东名册等资料,锁仓代持保底支付了10%不到的保证金,许诺 “盘方拉升30%以上”,让微博大V“叶飞私募冠军直说”的下家公募基金和券商资管购买公司股票。后续公司股票持续下跌,蒲菲迪拒不支付保底的保证金,并且直接将股票出给其下家,导致公募基金损失几百万。

5月13日,中源家居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送的相关监管工作函,要求中源家居对相关媒体报道事项予以核实,并及时回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