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通过港交所聆讯,一季度收入224亿元,同比增64.1%

京东物流通过港交所聆讯,一季度收入224亿元,同比增64.1%
2021年05月13日 22:25 界面新闻

原标题:京东物流通过港交所聆讯,一季度收入224亿元,同比增64.1%

图片来源:图虫图片来源:图虫

记者 | 于浩

5月13日晚,据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京东物流已通过聆讯,并上传了一次修订版本的聆讯后资料集,其中包含京东物流2021年第一季度截至3月31日的若干财务及业务资料。随后,京东集团也于港交所发布公告,对京东物流2021第一季度业务进行了概括性描述。

据上述文件中数据显示,京东物流2021年一季度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64.1%,毛利为人民币0.23亿元,较2020年同期下降72.7%,销售及市场推广扩展、研发支出以及一般及行政支出合计人民币22亿元。

在公告中,京东物流将其毛利率下降的原因归因于2020年疫情影响、参与运营的员工数量大幅增长,以及京东物流在扩大物流网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因素。

数据显示,京东物流员工数量达到约26万人,同比去年一季度增加9万。其中,参与京东物流运营的员工数量由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约17万人增至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约26万人。

在物流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成果方面,资料集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京东物流运营超过900个仓库,包含京东物流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仓储总面积约2100万平方米。

2018、2019及2020年,京东物流营收分别为人民币379亿元、498亿元和734亿元,其中2019年同比增长31.6%,2020年同比增长47.2%。但在营收增长的同时,2020年的亏损净额也有扩大。京东物流于2018、2019及2020年产生的亏损净额分别为人民币28亿元,人民币22亿元及人民币40亿元。

此前,京东物流曾于资料集预测2021年亏损将显著增加,并表示净亏损额增加、毛利率预期下滑的部分原因在于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价公允价值变动、政府支持收益预期减少。此次在公告中,京东物流也指出,在中短期内对业务增长和市场扩展的关注度要高于盈利能力,因此预计其盈利能力在短期内可能会发生变化,并可能会因季节性因素而进一步加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