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谈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暂停:澳方应承担全部责任

商务部谈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暂停:澳方应承担全部责任
2021年05月13日 19:3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商务部谈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暂停:澳方应承担全部责任

中新社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日前宣布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3日称,中方这一反应“正当和必要”,澳方应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近期以来,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对中澳经贸合作项目和既有成果进行无理限制和打压,损害两国互信,严重影响企业开展互利合作的信心。中方有关部门不得不做出正当和必要的反应,澳方应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他表示,中方敦促澳方客观、理性看待中澳合作,公平公正对待中国企业,停止干扰两国经贸合作的错误行为,采取行动推动中澳关系健康发展。

  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澳大利亚则是中国第八大贸易伙伴。据中方统计,2020年中国外贸整体增长1.9%,中澳双边贸易额1683.2亿美元,同比下降0.7%。(完)

【编辑:房家梁】

贸易伙伴商务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