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成药掺伪打假专项研究启动,重点关注饮片掺伪使假问题

中成药掺伪打假专项研究启动,重点关注饮片掺伪使假问题
2021年05月13日 18:03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成药掺伪打假专项研究启动,重点关注饮片掺伪使假问题

5月12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由中检院牵头的2021年中成药掺伪打假专项研究于近期启动,中检院中药所所长马双成在启动会上表示,此次研究重点关注处方中可能存在的饮片掺伪使假问题,未按工艺生产等问题。

会上,中检院提出了现阶段中成药质量控制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对本年度专项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分为川贝母、人参、当归3个研究团队,分别对相关中成药可能的掺伪情况开展研究。同时,开展中成药中铁丝威灵仙、苦地丁可能的伪品检测研究,各研究团队的牵头单位分别对选定的研究品种进行专题介绍,内容包括研究背景、存在问题、研究方案及现阶段工作进展等,并针对研究难点展开讨论,听取专家意见,提出解决方案。

据悉,本次会议明确了14个研究品种的研究方向和具体实施方案以及工作完成进度要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