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菲社:委内瑞拉要效仿中国建经济特区

埃菲社:委内瑞拉要效仿中国建经济特区
2021年05月13日 17:42 参考消息

原标题:埃菲社:委内瑞拉要效仿中国建经济特区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报道 据埃菲社加拉加斯5月11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将目光投向了中国,以效仿中国建立经济特区。

报道称,委内瑞拉的目标是吸引外国投资,并利用加勒比地区的独特优势来吸引外国投资。

报道指出,总统马杜罗之子、议员尼古拉斯·马杜罗·格拉向议会提交了这项提案。马杜罗·格拉强调了其对委内瑞拉政府的重要性。

报道称,马杜罗·格拉将应对美国制裁作为推动该计划的原因之一,但他未透露该计划的关键细节。

根据马杜罗·格拉的说法,这些经济特区将是“吸引投资的战略替代选项”,将有助于“确保科学、技术和金融产业的发展”。

报道称,很明显,中国的经济模式正日益成为马杜罗的参考。

马杜罗·格拉强调:“一个非常成功的例子是我们的中国兄弟的经济特区。”上世纪80年代,位于广东省的深圳人口很少,经济落后,而今天,它已经是中国的主要制造业地区之一。

报道称,显然,中国模式为委内瑞拉的罗盘标记出了“北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