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抢疯了!台网民傻眼:连避孕套都缺货了!

台湾抢疯了!台网民傻眼:连避孕套都缺货了!
2021年05月13日 17:15 环球时报

原标题:台湾抢疯了!台网民傻眼:连避孕套都缺货了!

台湾本地疫情逐日升温,疫情进入“社区传染”阶段,岛内民众再掀超市抢购潮。多家台媒报道,各大卖场或超市货架的不少日用品被扫空,口罩、酒精、卫生纸再度成为稀缺商品,价格也有所上涨,就连避孕套都开始缺货。

台媒图

据报道,有台湾网友在网络上发贴称,11日傍晚,新北市中和区的好市多超市已经涌入许多民众,不仅停车场人头攒动,结账柜台更是人山人海。货架上的卫生纸被许多民众抢光,工作人员还在忙碌着补货。贴文一出,引发网友热烈讨论,纷纷回复“到底为什么每次都要抢卫生纸啦”。

台媒图

台媒图

台媒报道称,随着台湾疫情升温,多地的酒精、口罩又再次出现购买高峰。苗栗县有药店的酒精缺货,厂商说要排队补货;台中市、彰化县要面对疫情和缺水的双重压力;有民众还发现,有网络商家的酒精售价出现了成倍上涨的情况。

消费者曾小姐12日称:“4公升的酒精原价格是250元(新台币,下同),到了昨天傍晚准备去结账的时候,4公升酒精就飙涨到750元,又恰巧这个时间点就在宣布疫情升温之后没有多久,我觉得这样非常不合理。”

台媒图

另据台媒13日报道,台湾网友在网上也展开了针对民众抢购的讨论,许多人表示很困惑,直呼“又来了,傻眼”、“难怪一堆人下班冲去好市多,我还以为今天礼拜五”,也有人认真地说“泡面、卫生纸是恐慌的指标”。而除了泡面、卫生纸疯抢,似乎也有民众抢购避孕套,让有需求的网友在网上发文询问“请问哪里还有避孕套,我跑了好多地方都没了”。

举报/反馈

台湾省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