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珠峰登山季首起登山者遇难事件!两名外国登山者途中力竭而亡

今年珠峰登山季首起登山者遇难事件!两名外国登山者途中力竭而亡
2021年05月13日 16:38 央视

原标题:今年珠峰登山季首起登山者遇难事件!两名外国登山者途中力竭而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尼泊尔一家组织探险旅行的公司今天(13日)说,两名分别来自美国和瑞士的登山者12日在珠穆朗玛峰死亡。这是今年珠峰登山季发生的第一起登山客遇难事件。其中瑞士登山者登顶后,因体力不支在峰顶附近死亡。另一名美国登山者抵达“希拉里台阶”,但是出现雪盲症状,体力耗尽。在他人帮助下撤到4号营地后仍不幸死去。

最近几年的登山季期间,攀爬珠峰人数激增,登山沿路过度拥挤、排队时间太长耗费体力,成为多起人员死亡事件的原因之一。尼泊尔旅游部门为此制定规定,以限制登山季冲顶人数。上周,超过30名登山者因身体不适从南坡登山大本营撤离。珠峰位于中国和尼泊尔边境,尼泊尔一侧的南坡和中国一侧的北坡均有攀登路线,登顶窗口期天气一般出现在5月。

(编辑 杨亚澜)

尼泊尔瑞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