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俄双边贸易止跌回升,重回正增长轨道

商务部:中俄双边贸易止跌回升,重回正增长轨道
2021年05月13日 16:40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商务部:中俄双边贸易止跌回升,重回正增长轨道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5月13日消息,在今天(13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介绍,今年以来,中俄双方共同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双边贸易止跌回升,重回正增长轨道。

据中方统计,1—4月中俄双边贸易额为402.1亿美元,同比增长19.8%,历史上首次前四个月即突破400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1.2%;较五年前的2016年同期相比,实现了翻一番。

1—4月,中国从俄罗斯进口增长7.7%,是去年5月以来首次由负转正,为双边贸易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贸易结构有所改善,今年一季度,中俄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增幅均超过50%,远高于同期双边贸易增幅。与此同时,中方对俄投资和承包工程持续增长。今年一季度,中方对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长9%。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从目前情况看,预计2021年中俄贸易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全年贸易规模有望再创新高。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与俄方密切协作,扩大双向投资,促进产业链供应链融合,打造科技创新、生物医药、绿色低碳等新的增长点,推动中俄经贸关系加速提质升级。

(原题为《商务部:中俄双边贸易止跌回升,重回正增长轨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