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股东会|科创信息:除了两位新董事 财信金控入主还会带来什么?

直击股东会|科创信息:除了两位新董事 财信金控入主还会带来什么?
2021年05月13日 11:18 界面新闻

原标题:直击股东会|科创信息:除了两位新董事 财信金控入主还会带来什么? 来源:财联社

“我们的业务主要以政务市场为主,引入财信金科后增加了公司国资的成分,有助于加强与当地政府的合作,这是最主要的原因;而财信金控本身也有自己的需求,要做金融科技领域的布局”,5月12日下午,在2020年年度股东会现场上,科创信息(300730.SZ)董事长费耀平对财联社记者表示。

他表示,财信金科是我们的第一大股东,对公司的影响或改变会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科创信息主要做智慧城市相关业务,而财信金控过去主要是做金融领域,但它在科技领域也有专长,自身也有延伸在不同场景信息化、数字化的需求,这就形成了双方战略合作互补的关系。

当日股东会上,会议审议事项共涉及23项,其中一项为《关于补选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姜桂林、刘京韬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新成员。

记者注意到,日前,经公司第一大股东湖南财信金融科技提名,姜桂林、刘京韬成为董事候选人。据公开资料,这两名新董事的专业背景很强。其中,姜桂林现任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首席信息官兼集团IT治理委员会副主任;刘京韬现任湖南财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等多个职位。

上述一位董事对记者表示,数字化转型是集团当前重点发展的一个战略方向。接下来,会利用好科创信息原有的技术背景,并结合财信(金控)方面的优势,进行相关的技术融合。我们这次进来(成为董事)代表的是集团,会参与科创信息的一些重大项目的交流和决策。

对于新董事成员的到来,费耀平认为,第一大股东成员进入公司董事会,能把他们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思想带到公司来,对于我们整个的决策是有帮助的。

财信金科是财信金控的全资子公司,财信金控系湖南省唯一的省级地方金融控股公司。据了解,在财信金控内部,财信金科承担着数字化建设、金融科技创新等职能,是金控集团在金融科技领域的重要布局。

随着财信金科成为科创信息第一大股东,未来在业务机会和战略方向上会发生什么变化?对此,费耀平表示,公司是做智慧政务为主,增加国有持股成分后,对公司将有推动,会更有竞争力。而财信金控有十多个金融牌照,也有金融科技转型的需求,所以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也有了(财信金科)增持股份的这个过程。

他并说,这对于我们的智慧城市业务发展是一个有利的补充,从他们自身的发展看,我们也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至于有关项目方面,那还是一个逐渐推进的过程当中。核心的方向还是围绕智慧城市建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