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机电事业群三项科技成果闯关碳中和

美的机电事业群三项科技成果闯关碳中和
2021年05月13日 10:20 中国家电网

原标题:美的机电事业群三项科技成果闯关碳中和

  “碳中和”这一目标已被全球一百多个国家提出,绿色环保进程不断推进。中国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社会各界积极践行。

  作为积极实现“碳中和”目标的一员,面对这一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美的机电事业群如何在家电制冷领域闯关升级?这三项科技成果鉴定给出了答案。

  提质增效

  自2020年新能效国标实行,空调制冷全变频化进程加速。作为科技成果鉴定之一的新型高效变频压缩机关键技术,在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磁电损耗均衡、低摩低漏等方面均有重大突破。该技术搭载新型高效压缩机,能够实现压单体COP提升10.8%,系统APF能效提升6.8%,具备高效且低碳降耗的性能。

  实际上,美的机电事业群持续专注于变频技术,其全线产品每年能效提升3%,坚持为全变频化时代和“碳中和”目标提供提质增效的技术解决方案。

  节能减排

  同样作为科技成果鉴定之一的转子压缩机压差启动技术,使压差启动压缩机具有双侧双重保压效果,系统SEER提升了10.8%。良好的双侧保压及快速重启功能、小型化和轻量化的紧凑结构、高效和高可靠的性能,这些是转子压缩机搭载压差启动技术及其他关键技术而实现的能效特点,也能够带来良好的节能减排效益。

  美的机电事业群不仅将节能环保理念融入转子压缩机及其技术中,也不断拓展转子压缩机的功能和应用领域,且成功打入北美市场并用转子压缩机替代了涡旋压缩机,助力全球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

  多元能效

  消费结构升级,产业转型等行业市场趋势之下,用户的能效需求从高效变频逐渐拓展到更多制冷能效。美的机电事业群的家电用新一代变频电机系统关键技术是针对新能效国标要求进行研发,该技术搭载变频电机产品,可在保证高效率制冷的要求下,实现电机体积减少30%,有效降低高、中、低全频道噪音,为用户带来高效舒适的制冷体验。

  尽管“碳中和”道阻且长,但美的机电事业群坚持在家电领域自主创新,不断攻克并掌握制冷等多个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用更多创新型、节能环保型、高效型技术和产品,助力实现“碳中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