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发往美国海上集装箱数量连续10个月增长,印度增幅最高、中国占比六成

亚洲发往美国海上集装箱数量连续10个月增长,印度增幅最高、中国占比六成
2021年05月13日 09:21 界面新闻

原标题:亚洲发往美国海上集装箱数量连续10个月增长,印度增幅最高、中国占比六成

日经中文网5月13日消息,美国调查公司Descartes Datamyne于5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亚洲发往美国的海上集装箱运输量同比增长32.1%,增至1656443个(按20英尺集装箱计算)。运输量连续10个月增长,4月单月创出历史新高。

按地区来看,占运输量约六成的中国出发的集装箱增长46.5%,增至987834个,越南增长35.5%,泰国增长13.9%,日本增长8.5%。

其中印度增长76.4%,在10个主要国家和地区中增长率最高。不过,大型货运代理商指出,“印度疫情加剧,港口工人的感染数量正在扩大,卸货作业延迟等影响正在出现”。根据疫情影响,5月以后印度出发的海上集装箱运输量增速有可能放缓。

报道称,由于美国政府给民众发放补贴,家具和玩具运输需求旺盛,集装箱运费进一步上升。

印度美国中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