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互联网技术的使用率,英国竟要高于中国?日本排名居然垫底!

这项互联网技术的使用率,英国竟要高于中国?日本排名居然垫底!
2021年05月13日 08:49 环球时报

原标题:这项互联网技术的使用率,英国竟要高于中国?日本排名居然垫底!

资料图片

原标题:英国二维码使用率比中国高

美国英万奇公司1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使用过二维码的消费者最多,占比高达90.51%,中国以88.18%的比例紧随其后,而日本则在受调查国中排名最后,仅有61.61%的人使用过二维码。

雅虎新闻网12日报道称,该调查采访了4157名居住在北美、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和中国的18-60岁消费者。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去12个月里遇到的二维码结算场所是否增加”问题上,超九成中国消费者表示“增加不少”“增加”“稍微增加一些”,86.43%表示曾在支付或金融交易中使用过,82.81%称也在工作中使用过二维码。此外,虽然二维码在北美的使用率也不低,但由于北美地区的信用卡普及率较高,导致二维码在该地区金融交易中的使用率仅占21.68%。

疫情让非接触式生活逐渐成为主流,当被问及“二维码是否有助于提高生活质量”时,回答“是”的英国受访者最多,占比80.83%,而日本则位列调查对象国中最低,仅为41.83%。此外,在二维码使用率较高的中国,虽然认为二维码提高了生活质量的人占比超七成,但与此同时,抵触使用二维码的人数占比也高达36.36%,占调查对象国首位,日本则以31.34%紧随其后。

在“今后二维码使用意向”的问题中,中国消费者的使用意向达89.72%。至于将来是否希望扩大二维码的使用范围时,超七成来自中国和北美地区的受访者回答“非常同意”“是这样认为的”,日本仅有38.91%。

二维码带来的风险也是消费者经常遇到的问题。经历过被二维码诱导向恶意网站等的中国消费者占比高达74.81%,日本是34.2%,北美为11.10%。在“能否判别恶意二维码”一题上, 近八成中国受访者表示“可以”,日本为48.83%,北美仅为14.41%。至于是否有在移动设备上安装安全软件,中国人的风险防范意识最强(82.41%),日本为42.71%,安全意识相对较低。▲ (严 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