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新冠疫苗在全球多地的使用中显示高度有效率

外媒:中国新冠疫苗在全球多地的使用中显示高度有效率
2021年05月13日 08:33 央视

原标题:外媒:中国新冠疫苗在全球多地的使用中显示高度有效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彭博社当地时间5月12日报道称,中国科兴生物研发的新冠疫苗在全球多地的使用中显示出高度的有效率,为数十个发展中国家带来了积极信号。

报道称,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部长萨迪金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卫生部从1月到3月对印尼首都雅加达的128290名已经完成2剂科兴疫苗接种的医务人员进行了追踪。数据显示,该疫苗在完成接种的7天后就能保护98%的接种者免于死亡,让96%的接种者免于住院,在另一组有25374名参与者的追踪研究中,预防死亡率达到100%。

萨迪金表示,中国科兴疫苗的效果显著,印尼医护人员的住院和死亡人数急剧下降,94%的接种者未被新冠病毒所感染。

其他国家的数据也证明了科兴疫苗的有效性。巴西一个约有45000人城市中,几乎100%的居民都接种了科兴疫苗,重症患者和死亡人数在接种后也急剧下降。

彭博社报道指出,上述数据说明中国科兴疫苗显示出高度的有效率。(央视记者 殷岳)

(编辑 杨博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