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已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正考虑使用其他加密货币

马斯克:已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正考虑使用其他加密货币
2021年05月13日 08:02 澎湃新闻

原标题:马斯克:已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正考虑使用其他加密货币

北京时间5月13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由于担心比特币开采需要大量耗能会给环境带来负担,特斯拉已经暂停使用比特币购买汽车。他还表示特斯拉正在研究使用其他加密货币去支付。

就在2天前,马斯克刚在推特上发起投票:你希望特斯拉接受用狗狗币(Gogecoin)支付吗?有392.2万用户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78.2%的用户支持特斯拉用狗狗币支付。

“特斯拉已暂停使用比特币去购买汽车车辆。我们担心在比特币开采和交易中需要大量化石燃料,尤其是煤炭,其排放量是所有燃料中最差的。加密货币在许多层面上都是一个好主意,我们相信它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但这不能以给环境带来负担为代价。特斯拉将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并且我们打算在开发比特币过渡到使用更可持续的能源后再用比特币进行交易。我们也正在研究使用能耗只有比特币1%的其他加密货币交易。”马斯克发布的推特显示。

上述消息宣布的一分钟内,比特币的价格下跌了约5%。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跌破51000美元关口,24小时跌幅超10%。

特斯拉支持用比特币支付至今未满两个月时间。今年3月24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可以用比特币购买特斯拉旗下车辆。他还称,今年晚些时候,美国以外地区也可以使用比特币支付。据特斯拉介绍,仅使用内部开源软件直接运营比特币节点,支付给特斯拉的比特币将被作为比特币保留,不会转换为法定货币。

此前的2月,特斯拉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特斯拉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特斯拉出售了10%的比特币,这也使公司的盈利增加1.01亿美元。

特斯拉对加密货币的支持推动了包括比特币和狗狗币在内的加密货币价格飞速上涨。

上周六,马斯克参与主持美国老牌娱乐综艺节目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时,称狗狗币为“骗局”,随后狗狗币暴跌超3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