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8点见|任素汐:演员没那么重要 还是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新闻8点见|任素汐:演员没那么重要 还是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2021年05月13日 07:42 新京报网

原标题:新闻8点见|任素汐:演员没那么重要 还是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汶川地震已过去13年,而从这场地震中奇迹存活下来的“猪坚强”已进入生命晚期。

“猪坚强”因为在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中,在万兴明已成废墟的家中奇迹存活36天,一时闻名全国。之后,它被接到四川建川博物馆生活至今。

如今的“猪坚强”已是“暮年”,身体情况也大不如前。5月12日,“猪坚强”的原主人万兴明去地里割了一袋莴笋,又装上几根苞谷,准备和妻子一起去看望这个3年没见的“老朋友”。

当天中午,万兴明和妻子从四川彭州龙门山镇老家赶到大邑县建川博物馆,“了结一个心愿。”

聊起“猪坚强”给他们一家带来什么变化,万兴明坦言,在我们家乡,人们都知道猪坚强。地震之前我们家就开了农家乐,地震后,有很多人来旅游时,都会聊起猪坚强,去它原来住的地方看看。这么多年,它就和我们的亲人一样,总是挂念着它。希望它活的时间能再长一点。阅读全文>>>

“猪坚强”作为汶川地震的一种符号被大家广泛关注,它从某种程度上提醒人们要铭记那段历史。而同样具有历史符号意义的杭州钱镠古墓却因为被盗引发热议。古墓为国家保护文物,应该得到妥善的保护,而具有千年历史的钱镠古墓却没有那么幸运了。

钱镠墓。图源:临安文广旅体钱镠墓。图源:临安文广旅体

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相关负责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钱镠墓被盗掘、非法倒卖文物案侦办进展情况,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到案,现处于分批审理诉讼阶段,相关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钱镠是五代十国时期吴越国的第一代国王,作为千年以来都保存完好的帝陵,还位于临安区中心,却被“摸金校尉”暗度陈仓,这实在令人匪夷所思。此外,媒体信息显示,当地政府在钱镠墓所在区域正打造“吴越国王陵考古遗址公园”,目前该园正在建设之中。

钱镠墓中的珍贵文物被盗,在依法处理“盗墓贼”之余,相关方面对钱镠墓的保护是否存在纰漏,也理应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审视。古墓“暗地里”被盗,事后的应对和责任划定,不能不明不白。阅读全文>>>

英国“超级选举”已经落下帷幕,选举结果正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正如此前预料,由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成了这次选举中的最大赢家。然而,约翰逊没能得意多久,苏格兰便再次吵着要“分家”。

约翰逊曾表示,苏格兰独立公投应是“一代一次”,敦促苏格兰尊重2014年公投结果。由于遭到约翰逊的反对,苏格兰政府或许会另辟蹊径,带领苏格兰民众绕过约翰逊,选择“更好的未来”。由此来看,苏格兰的“脱英”威胁还将继续困扰英国政治。

苏格兰大选:苏格兰民族党尚不确定能否获得绝对多数席位。/《苏格兰人》报道截图苏格兰大选:苏格兰民族党尚不确定能否获得绝对多数席位。/《苏格兰人》报道截图

面对苏格兰地方政府的压力,约翰逊的应对措施显得尤为关键。分析人士称,约翰逊很可能会通过向苏格兰投入大量资金以削弱其独立情绪。如果压力持续增加,他也可能授予苏格兰地方政府更多权力。

“约翰逊的目标是争取时间,尽量将苏格兰独立公投推迟至2024年英国大选之后。”《纽约时报》分析指出。阅读全文>>>

关注完英国的“超级选举”,我们再来看点儿轻松的,下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演什么角色都略带“黑色幽默”的演员——任素汐。提起任素汐大家肯定不陌生,她出演的电影《驴得水》中的角色,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图片来自IC photo图片来自IC photo

演员任素汐认为,到目前为止其演绎的每一个角色,都是从自己的身体中“长”出来的。演员也是有局限的,她演的角色总有一丝“黑色幽默”,观众也总喜欢把演员的角色归为一类,无论是《驴得水》《半个喜剧》《无名之辈》,小人物、大龄女青年,都成了她的标签。

这个5月,任素汐有两部电影上映,一部是《寻汉计》,一部是《有一点动心》。最近这一年她的工作密度增大,工作总是接得很紧,这迫使她去思考一些心态与表演上的问题,即使观众对她的银幕形象总是停留在“大龄女青年”上,但她认定能把一类角色做到极致也是开心。

“求变就代表着你的质量没那么容易得到保证。我希望我演的每一个角色,真,是第一位的。至于我变不变,先放在第二位,因为我不重要。”任素汐感叹着,演员本身并没有那么重要,还是别把自己太当回事。阅读全文>>>

编辑 倪艳楠 魏冕  校对 薛京宁

苏格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