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lis OS 8.2 正式版发布 100%兼容CentOS 8

Anolis OS 8.2 正式版发布 100%兼容CentOS 8
2021年05月13日 07:17 cnBeta

原标题:Anolis OS 8.2 正式版发布 100%兼容CentOS 8

Anolis OS 8 是OpenAnolis社区发行的开源Linux发行版,与CentOS 8 100% 兼容,支持多计算架构,提供稳定、高性能、安全、可靠的操作系统。本次发布的GA版是Anolis OS 8.2 的首个正式发布版本,支持x86_64 和aarch64架构,搭载双内核RHCK(RHEL Compatible Kernel)和ANCK(OpenAnolis Cloud Kernel)。

其中ANCK是由社区Cloud Kernel SIG组基于上游4.19 LTS kernel研发,提供对稳定、性能、隔离能力的增强,和飞腾、海光、兆芯、鲲鹏芯片的完善支持。

发布内容

Anolis OS 8 GA发布内容包括ISO、虚拟机镜像和repo源

1、ISO列表

ISO安装注意事项可参阅

 https://mirrors.openanolis.org/anolis/8/isos/GA/ReadMe-install.txt

2、虚拟机镜像列表

注2:镜像缺省sudo用户anuser,对应登录密码是anolisos。

3、下载列表

https://mirrors.openanolis.org/anolis/8/isos/GA/

4、REPO源列表

亮点

硬件支撑支持架构

Cloud Kernel平台兼容性

Cloud Kernel内核已验证支持的服务器如下,后续将逐步增加对其他服务器的支持,也欢迎广大合作伙伴/开发者参与贡献和验证。

附录

centos正式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