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个省份暂停或变相暂停首次接种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加拿大多个省份暂停或变相暂停首次接种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2021年05月13日 05:48 央视

原标题:加拿大多个省份暂停或变相暂停首次接种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12日,继安大略省之后,加拿大又有几个省份宣布暂停或变相暂停首次接种新冠疫苗时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新斯科舍省当天宣布,立即暂停首次接种使用阿斯利康疫苗,该省还取消了1000多个接种疫苗的预约,将安排其他疫苗替代。萨斯喀彻温省当天宣布,由于供应不足,该省暂停首次接种使用阿斯利康疫苗。马尼托巴省虽然未予禁止,却加以严格限制,即只有那些无法获得其他新冠疫苗的地方才可在首次接种时使用。魁北克省称,该省的阿斯利康疫苗所剩无几,只允许45岁以上的人自愿接种。艾伯塔省已在安大略省之前就宣布暂停首次接种使用该疫苗,该省也是加拿大第一个做出这个决定的。

不过,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依然坚持力挺阿斯利康疫苗。他当天表示,如果可以,他将在第二次接种的时候继续选择阿斯利康疫苗。

安大略省首席医疗官戴维·威廉姆斯5月12日透露,该省的数据显示,阿斯利康疫苗导致血栓的比例为六万分之一。这比之前所宣称的二十五万分之一高出四倍。

据报道,加拿大采购的655000剂阿斯利康疫苗即将在本周到货,各省都将分配到一定数量的该种疫苗。安大略省将在下个星期接收到25万剂,该省表示,正在审核何时允许在接种第二剂的时候使用该疫苗。(总台记者 张森)

(编辑 刘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