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起填报中考志愿

原标题:6月3日起填报中考志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东莞市2021年中考填报志愿及录取工作安排出炉啦!记者昨日从东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3日至6月8日,7月9日至7月14日普高录取。

  志愿批次共分为五批

  据悉,东莞市内学校填报志愿及确认志愿数据时间为6月3日~7日。外市中职学校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8日,考生如无报考外市中职学校需要,则无需在6月8日再登录中招平台填报。

  各类学校的志愿批次分为五批,考生应按批次顺序填报志愿。提前批: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运动队与自定项目类);第一批: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第二批:公办中职学校、公办技工学校、中高职三二分段班、中职留学班;第三批:民办中职学校和民办技工学校;第四批:外市中等职业学校。

  提前批最多可以填报1个志愿,限已在学校自主招生预录取名单中的考生;第一批录取学校最多可以填报4个志愿;第二批录取学校最多可填报3所中职学校,每所学校最多报2个专业;第三批录取学校最多可填报3所中职学校,每所学校最多报2个专业;第四批录取学校最多可以填报2个志愿。录取时严格按考生填报志愿顺序进行。

  第一批学校划线录取时,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第一中学、东莞实验中学、东莞高级中学、东莞外国语学校及东华高级中学、光明中学的公费生只录取第一、二志愿。上述学校录取第二志愿的分数线比录取第一志愿的分数线提高30分。除上述外的普通高中录取时按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进行,划线时第二、三、四志愿要比前一志愿的分数提高5分。第二、三、四批学校录取时,志愿之间不设志愿分差,与第一志愿相同。

  第二批学校划线录取时,中高职三二分段班只录取第一志愿的专业。

  今年东莞继续取消考试前统一体检的做法。考生入学时,由录取学校组织体检,考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及录取学校对身体条件的要求合理地填报志愿。

  全市统一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实现档案电子化。考生可自行上网填报志愿,也可在学校有关人员的指导下集中进行网上填报志愿。

  公办普高共计划招收23600人

  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共计划招收23600人,其中招收符合报考普通高中认定条件的随迁子女4200人。学生学费按发改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

  全市民办普通高中共计划招收18098人,其中公费生招生人数为1826人,除国际课程班外的自费生招生人数为15822人,国际课程班招生人数为450人。公费生参照省一级普通高中生的收费标准收费。

  所有中等职业学校均招收全市参加中考考生,不限考生户籍。

  除东莞外国语学校按每班45人编制计划招生外,其余公办普通高中一律按每班50人编制计划招生,民办普通高中按核定计划招生。严禁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挂读生”和变相招收“借读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