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498例 发病率较前一周下降20%

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498例 发病率较前一周下降20%
2021年05月13日 03:10 央视

原标题: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498例 发病率较前一周下降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法国政府网站5月12日更新的数据显示,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5821668例,与前一日相比新增21498例。死亡病例累计达到107119例,较前一天新增死亡184例。

12日,法国有24254例确诊病例住院接受治疗,过去24小时新增入院965例,出院1490例。其中重症监护室的病例占到4583例,与前一日相比减少160例。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Gabriel Attal)表示,法国在一周之内发病率下降了20%,每日平均新增病例数下降了四分之一,目前处于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他警告称,医院压力仍然很大,而且不同地区的情况存在很大差异。法属圭亚那(Guyane)的疫情形势正在恶化,当地发病率在一个月内翻了一番,住院人数也翻了一番,将采取进一步的限制措施。

阿塔尔还宣布,将新增5个国家被列进入境隔离10天的名单,具体名单将在稍后公布。

到目前为止,来自巴西、印度、阿根廷、智利、南非、土耳其、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尼泊尔、阿联酋和卡塔尔这12个国家以及法属圭亚那的旅客必须向航空公司申报其在法国的隔离地点,接受为期10天的隔离,还须提交36小时内的PCR(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阴性证明。违反隔离规定,可被罚款1000至1500欧元。(总台记者 江华)

(编辑 刘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