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5月12日】:印度确诊病例超2300万 世卫预计疫情损失达10万亿美元

全球疫情动态【5月12日】:印度确诊病例超2300万 世卫预计疫情损失达10万亿美元
2021年05月13日 00:47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全球疫情动态【5月12日】:印度确诊病例超2300万 世卫预计疫情损失达10万亿美元 来源:财联社

截至北京时间5月12日23点1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59,784,683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3320036例。

欧洲多国疫情形势继续处于稳中向好的波动状态。截至发稿,法国(5861617例)、西班牙(3586333例)、英国(4455446例)、意大利(4123230例)、德国(3557287例)继续维持在近期水平位置波动。

美国(32780283例)疫情在疫苗接种的作用下出现向好势头,但单日确诊病例数仍在数万水平波动。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新兴国家中印度(23340938例)和巴西(15282705例)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其中印度单日确诊病例数仍维持在30万左右;而俄罗斯(4849044例)、阿根廷(3191097例)、哥伦比亚(3031726例)也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经济体。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台新增16例本地新冠病例 创疫情以来单日新高】

据中新社报道,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2日公布,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16例为本地病例,创疫情以来单日新高。此外4例为境外移入、1例待调查。受疫情扩大影响,台股当日一度重挫1400点,创下史上盘中跌幅新高。

【世卫预计世界因疫情会损失10万亿美元】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大流行防范和应对独立小组发布最新报告。报告显示,预计到2021年底,新冠疫情会给世界带来10万亿美元的损失。2020年全球至少17000名医务工作者死于新冠。过去的一年半,全球至少1.5亿人被感染,超300万人死于新冠。小组在报告中建议,促进疫苗公平分配,建立由国家元首领导的全球健康威胁理事会,加强防范工作以应对下次危机。

【俄罗斯超24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今年年底前形成群体免疫】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在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作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米舒斯京表示,当前俄罗斯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已经有超过2400万俄罗斯民众完成了不同阶段的新冠疫苗接种,俄罗斯应在今年年底前形成群体免疫。

【巴西已检出110种在该国传播的变异新冠病毒毒株】

截至当地时间5月11日,巴西权威医疗研究机构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的基因组数据统计显示,该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经病毒基因组谱系分析,已检测出110种在巴西境内传播的变异新冠病毒毒株。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因新冠关联疾病再度入院】

据贝卢斯科尼所在党派办公室确认,因新冠肺炎相关疾病,84岁的前意大利总理已经再度入院治疗。去年九月贝卢斯科尼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今年4月曾因并发症入院检查并住院24天。

市场表现

受到美国通胀数据显著超出预期影响,周三美股开盘悉数下跌,纳指跌幅接近2%。火热的通胀数据进一步印证了美联储“距加息并没有那么远”的担忧。欧洲市场方面受到疫情平缓后经济重启和商品价格上涨推动多数走高。

(周三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周三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